春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觉力不从心,睡上整个上午,作息规律被干扰,显然腰酸背疼。把自己关在幽暗的房间闭关苦练,强迫自己把音符的位置记牢,不想又浪费时间无法学习吸收。颓废整个下午,一想到明天开始又无法随心所欲的作自己,一种不甘油然而生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潘的图说人生里那句话不断萦绕——“一生不能做一回自己,来那么一趟干什么?”有时候无法跟所谓的落后国家相提并论,不是所谓的幸福就是安定。求变不是罪过,如果来一趟只为求三餐温饱,那么生生不息的循环也体悟不了真谛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大概是又把自己禁锢在身不由己的死胡同了。工作开始忙不过来,很多事多了担当、责任。不是说了算、做完算。不算是长远的久留之地,却务必尽心尽力。朋友都说,呆至领了花红就撇了;至于事实,我也在斟酌。我还未找到一个定点,离开,谈何容易?不是两袖清风的年龄了,更不是市场的抢手货。才踏足腥风血雨的战场,这段时间慢慢沉淀在适应和建立关系上面,我相当庆幸自己能够赢得尊重和信任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渐渐爱上电吉他的嘶哑和狂放,也许骨子里背负着随时叛逆的因子,常会被老师那把炫型的大黄蜂电到。对音乐多了份认知,原来徘徊在困惑当儿,需要藏有爆发力的音乐来抒发。电吉他不仅仅弹在发狂嘶吼的音乐上,它可以很内敛、很忧郁、很痛苦。老师有一把磁性的声线,近距离的自弹自唱会让人沦陷,可以听场live陶醉一下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的夜晚,在屋后都很难找到流浪猫狗了。听说人道毁灭的队伍来过一趟了。礼拜一的傍晚冒着雨回家,收留了一只幸免的小狗。他很瘦,肚子因为饥饿涨大。这是多年后我再次让狗狗进屋了。因为家人、因为卫生、因为世界讲求的时尚,未来还有多少的无辜生命被放逐?因为下雨,不忍它在外受寒。给他喂食后,它乖乖的躲在药架下。三叔发现了,怕它被反击,不想它留在这里,想诱他走出屋外。但它就这样趴在那里不肯出来,这样一双无辜的眼神,仿佛对我说:我不打扰,就乖乖的呆在这里,不要赶走我好吗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想抱抱它,很想收养它。喜欢狗,喜欢到一个相互忠心的程度。看过一篇文章,狗只会单纯的对你好。它没有人心那么复杂、尔虞我诈。这么多年,英勇拯救的狗狗都不在我视线中平安长大。我都很羡慕家里有只可以迎接我回家的狗,而且特别喜欢威武的猎犬,而非那种可爱娇小型的贵宾。未来,组屋规定无法让住户养狗,那么只有能力住组屋的我是不是不再有荣幸与狗狗幸福成长了?狗的寿命很短,但他们都是人类的朋友,最善良忠诚的终极护卫。
 
P/S: 它舔你,因为想亲近你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