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日20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错过了烟花盛旦,全新的一年,我想用另一种不再哗众取宠的方式正视自己的人生。太岁年过得跌跌撞撞、意兴阑珊;曾一度安慰自己这是个过渡期,不再抱有侥幸的态度。然而,这样懵懂的岁月也结束了,2009下旬运势开始上升,会理会更加奢侈的需求,宽待家人、也慰劳自己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开始过的每一天,放慢的速度更多、更踏实。我相信Kana讲的话,能力有多少、相对花费的幅度也都所不同。比上自然是有余的,不是吗?走向节约不是创举,只有更克制、扎实的体会。迎接2010,我参与了慈济2009岁末祝福。不断警惕自己活在视野宽阔的角度,用不再狭隘的心去关爱世上没有被关照的一群,那是活在物资丰足的我们常常忽略的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对新的一年的期许,原来大家都不外乎身体健康、平安、事业顺利、财运亨通。下一年,免不了的又是天灾人祸。送给大马的一个字,也只有“耻”。这一年,感慨自己愿意走向大自然,参与框框以外陌生的事物。结识了一班球友,让独立孤援的我感染到平凡的气息也可以很浓郁。观赏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影,最近一部《Avatar》更让影届轩然大波,是部值得省思的作品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步入穷忙族,我学会了提升自己,抒解压力,用音乐排遣寂寞、人与人之间的格格不入。每一天开始工作前,办工桌会围绕着愿意与我打开心房的同事,愿意向我倾诉他们的不满,相对的愿意让我走入大家生命里的一部分。感谢大家接纳我、无尽的。那是适逢半年前过渡期的当儿可望不可及的高攀啊!这一段时间,更令我确信自己当时主动地付出不是自以为是,而是慢慢堆积的回报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人不明白,一个人离职,开始没有家人的支持、加上友人的嫌弃,这样一个跌落谷地的惨况,何时会柳暗花明。2009年,感慨最深、也最痛;一度想放弃自己20好几的人生。现在的我,毫发无伤的在这里,平静的敲下键盘,字字铿锵得不断警惕自己这不是一朝一夕。一夜间,成长、爬起。文字,已经词穷到无法言喻的地步。这是一番嘲笑,笑看磨练的过程中,未来还会更颠簸荆棘。
 

P/S: 2010 年,我发愿,不再把重心放在自己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