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hab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没什么特别的发生,就算是千篇一律,也希望写下这阵子的心情。书香日快到了,我却只关注着环保的问题。不想死,因为有了在乎的人,有了人生的目标,有了活下去的动力。 而事实是,这些虚幻的电影提前落幕,不让我看见结局。第一次,我的心不是因为众生而悲怜,青海地震让我仿佛看到末日之前大家因为饥荒六亲不认,相互施暴。有点自私的希望自己能避免这场劫难,不是死于公元2012年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买了环保手机,已经不环保了,还沾沾自喜。进入五月天,打算看六月的五月天演唱会。还有4个月的坚持,我一定得撑下去。倒是心情冲突较多,感情上的不安全感觉得自己快要窒息,仿佛要被扭曲的心态吞没,使得整件事情就算没那么严重,都被自己想像得很过度。这阵子出现很多贵人,不停帮自己出主意,使我变得更加犹豫。有人告诉我,要专心做好一件事,不要好高骛远;一方面要是墨守成规,就永远被困在死胡同里。冒险与否,我却只能占神问卜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来越在意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活得没有灵魂,“我的爱因为你而存在”之类文绉绉的似乎也不适合我。电影界流行过一句话,仿佛被拨动过的琴弦泛起涟漪,每逢掠过必是刻骨铭心。以前不明白为什么歌星总喜欢唱情歌,现在才明白爱情才是最容易引起共鸣的。什么歌是酸的,都在叙述、在影射,在夜深的时候,想起某人,会会心一笑,或者莫名低落。我永远也没想过自己会沦落至此,就因为想奉献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末,向来是早出晚归的写照。玩到让自己累垮也在所不惜,借此忘却脑海里只出现一个人的景象。我把画画变成最辛苦的事,把一件最享受的事变成最痛苦的事。拼了命去追求可以很写意很谐调的业余活动。只在周末结束后,我才会扪心自问,到底为了什么?其实我很清楚,自己并没有那么大志,只是纯粹天真。心里更清楚,因为这件事影响了我。开始睡眠不足,但是忙得充实。知道世界到了尽头,也无法再遗憾顾此失彼。反而很开心本来以为枯燥的人生里再次出现了奇迹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间来到了分离的季节,特别多感触感慨感叹。当初每个人的离乡背井注定了相聚的缘分。然而时机到了,有时候也是割舍的时候。难分难舍已不是现在社会所能消化的。默默的离开也是舍不得的方式,不一定要唱着大约在冬季,不一定要含泪在车站相送。有心,藏在心里,就够了。祝福你,筱琪,回忆里有我已经是最幸福的礼物了。连续两个多月,发生了离职等伤感得来不会死去活来的事,我也忘了怎么表达那种惆怅得来无法释怀的心情。也许转折点对每个人来说是好的,一个结束总是一个开始的到来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晚,特别想你。你最近还好吗?是不是也在思念里挣扎?那天掉了东西,我猜是你不想让我知道的东西吧!和你相处,越来越多值得说第一次的事了。未来要分开,也只能说第一次吗?看了星座,心里更加不安了。感情的不安定让我像踩在云端般不踏实、轻飘飘的。也因为这种飘渺,大家都没有负担,还在潇洒的各自觅食。对发生在最近的事,我实在无法用若无其事来笔墨。因为这种局面,你心里也清楚,我在压抑着,无法再畅所欲言。坦白说,我曾经以为,不可能的不会不可能。你是否也想不再继续了?我看着你,爱莫能助,我能够做些什么呢?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