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恍惚的度过这两天,在期待与茫然之间,履行一些很早就该完成的事。终于和朋友叙旧,整个礼拜,我都和巴士察身而过,骑着老婆飚向压抑以外的世界。或许,这样海阔天空的心境,才是解放时不得不正视的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光景,比胶卷播映的速度更快。飙完歌,大家流连在Greenlane自认青春的全天候麦当当。这里,特别复杂,有过大学的回忆,有过幸福,有过他。距离很微妙的让人感觉重视的人就在身边,可以在时差没有错误的当儿预测好被充实以外包围的感觉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末的晚上,我外宿在友人家里。凌晨,把自己卷缩在剩下自己的客厅。沙发床仍然没有维持保暖的作用,心里面空着的位置,让我觉得少了什么。“哄我睡觉”的伎俩,变成我先假睡,让真睡的人先行离开。以前来说,那算是很早的晚上就散席了。工作环境不一样以后,共通点剩下寂寞。体力不如前,心境也苍老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都这样一夜长大了。开始会对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”、“问世间情为何物”之类的精典怀着不再滑稽的心态去诠释。即便是到Borders这种书香四溢的这里饮了最浓郁的Starbucks,还是没有食欲的在Sakae囫囵吞枣式的消化早上的一切,仓惶的脚步在此断了头绪。对未来,时间决定一切,记得Time heals everything, give time time。心痛总会过去的,夹杂着酸味的甜蜜,始终诱惑着成千上万的爱情奴隶赴汤蹈火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来,那是另一番自省。我睡了很久,仿佛时间因为曾经停留而把梦境成真。也许,这阵子让自己喘不过气的,是自己的自我陶醉。回首,不过尔尔。把尾指割伤了,留下的血提醒我的懦弱还在倚赖着ok绷,如同在风衣内的冰冷,一直在坚强里颤抖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