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的未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开始活跃的生活了。我喜欢劳动,但不喜欢焦头烂额。星座的鼓励给我满满的干劲去实践每一项计划。新的社交圈子,让我体会自身的狭隘。原来世界可以很大,朋友也未必非你我不可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月,对很多人来说,是充满灾难的。即便是天灾过后,也是满目疮痍,生离死别。我知道人类离世界末日的降临已经很近了,感觉到当时的预言分毫不差。对侥幸的生还者,也许或者会是更痛苦的。在想,加入自己随着生命的消逝,不必再学着走出伤痛来得容易。我一直相信我们这一代不会更奢华富裕。将来,只会有更多不同形式的灾难发生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一天,我深深感触。对着水源污染带给各个国家不同的损害,我深晓自己是那少数幸运的一群。我们拥有充足干净的水源,还有各类设备供用户进行每日的清洁活动。每日晨读《老天,谁能许他们一个未来?》,更令我觉得人类的进步把报应摧毁在他们身上,而他们竟是那群没有权力享受进步的一群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说公平,难道生活富裕如我们就理应接受这些富有?我们的安逸建立在他们的病痛上。没有钱,无法就医。没有干净的水,人类将无法生存。淡水的容量减少,进步促使金钱交换一切。人类因为有了知识,作出伤害大自然的恶举,而这些循环终究落在自己的同类身上。我不甘心的是,为何承受的人根本未曾涉及这所谓的开发,却必须得此报应?反观真正挥霍无度,无良奸商则不受分毫影响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经我以为,人类有了知识,会更加蓬勃发展。而今,我希望大家回归纯朴耕作。大众总提倡助学计划。其实,我不觉得学得更多有什么好?现在的教学,无非是训练赚钱机器,然而,最根本的怎样为人都不懂了。那天午睡,灵魂再次逃离身体。妈妈在身边,我却动弹不得,挣扎着想喊出声,却有口难言,我真的以为我会这样离开了自己。同样的感悟,在生命濒临的当儿,我相信无法言语,无法行动的花草树木,都做出深深痛苦的挣扎。而我们,压根发现不了哀痛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