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have a date with Mid-Autum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中秋节。今天中秋节。今天中秋节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千言万语,不知从何说起。但是,唯一很清楚的是,今天很开心。很早就起床了,因为有工作。我把短讯寄给每个大学朋友,包括平时不常联络的。不久,手机传来几封回复短讯。感觉很雀跃。直到大家都在这一刻想起我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即便是很长时间大家不见面,想不起对方;却突然一封佳节问候让大家脑海里显现昔日的光景,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。前不久,收到一则千篇一律的邮件,抬头注明“我们的友谊”。这是一则再简单不过的文章,企图卖弄诗情画意的文章。然,我扭开音响,听着音乐,一边读着文章里熟悉的字眼——给曾经同窗的大学朋友。配合着水晶音乐,心头一阵酸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感同身受的效应吧!光阴似箭,我们毕业工作一年多了。如果会亲手转寄的人,一定曾经那么深刻的希望延续大家的情谊。我很怀念。真的。都说身在其中,却不晓得如何诠释珍惜。中秋节,希望这份关怀的寄语,带给还在身边和不在身边的朋友和亲人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天工作时间,在忙碌里度过了。同事偶尔过来闲聊几句,大致上大家都安排好中秋的节目。还好,我没有落单。上司呆在旧厂,我又偷得浮生半日闲。在公司里说说笑笑,轻易的又来到下班。钟声一响,大家都整装待发。那感觉很熟悉,仿佛大家都是青春活力的一族,户外户内判若两人,很可爱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其实没把节目安排在下午。要缴费、要汇款,我都选在今天下午了。心血来潮光顾麦当当,静静听着麦当当专属的轻音乐播着梁咏琪的歌。我坐在高脚吧台吃着幸福薯条,望着来来往往的一家人、情侣、学生、上班族;不同肤色、不同年龄、不同心情。光顾快餐店,从小就是遥不可及的梦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妈妈难得才会带我吃一餐,还要搭上几转巴士到旧光大2楼。要求妈妈买下当时儿童餐才会送的玩具简直比忍大便还难。多么依稀朦胧的回忆啊!我忘了自己曾经是多么依赖妈妈,忘了妈妈也有温柔的一面。藉上一次走在今时不同往日的光大长廊,脱漆残旧的商铺只能用苍蝇来迎接。我不再牵着妈妈的手,和母老虎说上几句也会顶心顶肺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的社会,进步得让其目不暇给。自有能力后,我不再搭巴士了。自有电脑后,不再看十年如一日的电视节目了。停不下来喘息,也忘了好好共聚天伦。生活圈只有朋友,因为只有朋友里了解、跟得上时尚、有聊不完的话题。有一天老了,我想也会被年轻一辈淘汰嫌弃。这是生生不息的报应啊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晚,跟爸爸玩得很疯。爸爸很搞笑,逗得我前俯后仰。因为是夜晚了,我可以放声大笑;咯咯咯的笑不停。因为店关门了,我不用在意议论纷纷,滚在很多很多枕头的床上。也许,在一个健康的家庭成长,我的人格发展也不用这么唯唯诺诺吧!想告诉很多身边的朋友,能够拥有一家人住在一起的家是很幸福的。大家不会明白,偷鸡摸狗了这么多年,只有晚上才扮演的光明正大,很压抑很痛苦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,这是值得纪念的中秋。大概不会乌云密布,让人扫兴的无法赏月吧!今晚,继续享受青春、继续Luvthematic。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iary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