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derin定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晓得怎么了。心生病了。这个周末没有真正进行计划的活动,被放飞机了。因为周末工作,因为比别人少了一天的休闲时间,因为睡了整个下午,因为没去打球,因为看了孤独的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综艺节目,心灵空虚了,寂寞了。更重要的,也许因为明天即将上班,要面对接踵而至的挑战、Training、人际等虚假的面目。充其量的职位自己找个赚钱的借口,并非真的兴致勃勃地投入它、融入它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了很多的梦想,用钱和时间去实践的梦想。很多事我了解循序渐进的道理,却也无奈为什么没有穷人实践的可能?际遇对穷人来说是何等尊贵,等同于天上掉下的馅饼。周末去表姐家里,试图揣摩别人家是怎样的生活方式。房间摆着Keyboard,ikea买的家具,申请的信用卡,各种流行指标的时尚用品。当初与表姐一同逛音乐行,一同看中了那台Yamaha键琴,不约而同的说好要买下它。而今,半年过去了。谁实现了当初的诺言,谁还在原地踏步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看别人向更远更高的摩天楼往上爬,为何自己越走越窄往低洼走去?大学后的憧憬与现实背道而驰,足以令我感叹天意弄人。难道奋斗就能扭转乾坤,不含命运注定之说?枕边书摆放着九把刀的《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》。开封后的第一件事,只想追寻与自身的雷同之处,试图找回当初的热忱。sotong妹妹的失业情绪,我感同身受。身历其境的时候,旁人都不会给自己援助。当时看清了人性的丑恶,友谊的伟大之说也就此破灭。自己的路,向来只有自己会正视,不会有人诚心地为自己铺路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初的当初,多少人信誓旦旦说好要与我报考师训。待环境优裕了,大伙顾及的岂会还是自己?身边,其实都是只能共富贵,不行共患难的朋友。老早,就看透了人情冷暖,这是现代人的作风,也许我也不例外。只想跟尚在事业的你说,立志找好一份工作,并不是靠着虚有的无牌军师给的烂推荐。很多人随意给你的建议或许会害了自己,因为他们都不会真正长远的为你着想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对这样的环境不禁厌倦。明知道这些缺点环绕着,却还是堕入无止的漩涡。自私毕竟能挽救更多的富裕。心情随着《Mad World》里忧郁的调调进入更深沉的无助感,像歌词说的“No one knew me”一般,行尸走肉,横越职场。九把刀有小内,我除了年迈的父母还有什么?多想时间停住,让我思索这黄粱一梦的意义何在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onOdori结束后,回到理大麦当当。变化,把这里、和心里的这里,都转变了。赤子之心消逝了,随而代之的只有苍老的缅怀。清早,长巴、制服,千篇一律的抵达工厂,等待30分钟的苛刻午放,等待下班争先冲出关闸。我不喜欢这种约束,除了生存条件—钱,我找不到要遵守的理由。然而,也为这唯一的理由,我们傀儡般投入了这样一个机械般的世界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深了。母老虎在客厅看着始终不肯熄起的电视连续剧。家庭主妇,多么好的职业啊!时间观念不重要,多了人人称羡的自我陶醉。我愿用青春交换这所谓的陶醉。明早的我,明知道将会比包公还包公,却仍然不肯入寝。是的,吹得我胀,萌得我长吗?连时间也不由得自己做主,我是不是悲惨到这种地步?很不爽,很干!很鸡巴很想揍人!连姨妈也和我作对!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